黄心喻速_(:з」∠)_

[江周] 无独有偶(三)

退役梗。

双向暗恋。

私设如山。

都没问题的话,那就let’s <( ̄- ̄)↗[GO!]。 

本章又名最后一虐

3.   江海余生


 我如果爱你——

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,

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;

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,

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。

我们分担寒潮、风雷、霹雳;

我们共享雾霭、流岚、虹霓。

仿佛永远分离,

却又终身相依。

 ——— 舒婷《致橡树》


江波涛一直都知道,周泽楷是依赖他的。自己也一度为这种依赖和信任所感动。

 

可是他也知道,天下无不散之筵席。他是不能陪周泽楷一辈子的。从战队角度,他本身的操作也不算突出,最主要的作用还是调节周泽楷和其他队员之间的配合。"万金油,粘合剂,翻译机“,从自己的外号就能看出来了。而如今,年纪越来越大,很多事也力不从心,而更多的恐怕是迷惘。孙翔和周泽楷的配合已趋向成熟,轮回也由“一人战队”变为“强强联合”,而自己能发挥的作用却越来越有限。

 

拿到两个冠军,自己也没什么可抱怨了。

 

若真说遗憾的话……江波涛摇了摇头,打住念头。佛曰,不可说。

 

江波涛有时觉得周泽楷就像一株植物,安静而美好。可是周泽楷并不是那种他养在家里的兰草,他是一棵参天巨树,坚强而独立。而自己是一只偶然栖息在他枝头的鸟。无法留下,更无法背着他一起飞翔。

 

更何况,他对周泽楷,是不能对任何人说的,喜欢。

 

在他心里,周泽楷是太美好的一个人,总是值得最好的。

 

其实,他也不是没有尝试过,争取过。

 

圈里也曾经出过一对同性恋人,双方都是他和周泽楷很敬佩的前辈。当事人已经退役多年,突然被拍到两人牵手接吻的照片。在荣耀圈里也算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。

 

那个时候他假装若无其事地问周泽楷:“如果有一天我也喜欢上了某个男生,小周会讨厌我吗?”

江波涛至今还记得周泽楷瞬间刷白的脸色,以及眼里的不知所措。

那样的眼神,江波涛不想看见第二次。

 

他几乎立马哈哈大笑,表示只是开个玩笑。而周泽楷却真的舒了一口气。看得江波涛眼底一黯。

 

从此以后,江波涛再也没有提起过这种话题。连带没说出口的话,一起埋在了心底。

 

后来,在和蓝雨的一场日常赛事后,江波涛和喻文州有过一场对话。

 

那时,喻文州看着他,脸上是一贯温良的微笑,问了他一句。

“你这样下去,对周队真的好吗?”

喻文州没有把话说全,可江波涛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是啊,这样真的好吗。

自己的确是周泽楷的专属翻译官,可同时,也无形中切断了他自身与外界的交流。除了自身的沟通优势外,也许还带了些许隐秘的占有欲。

 

那个时候,喻文州把目光望向不远处和孙翔大放垃圾话的黄少天,少年栗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柔软。喻文州向来高深的眼神里也染上一片柔和。江波涛微微有些讶异。

感觉到江波涛的视线,喻文州淡淡的笑了。

“少天是蓝雨最锋利的剑,而我是他附剑的诅咒,剑所指的方向,诅咒如影随形。我,不会让任何人成为他的阻碍,哪怕是我自己。”

 

江波涛第一次觉得蓝雨这个年轻而温和的队长,或许比大家认识的他还要坚强、果敢。

 

是啊,剑与诅咒,繁花血景,虚空双鬼。江波涛其实是很羡慕这些搭档组合的,至少有天退役,大家也会记得他们一起并肩战斗过。可以光明正大占有彼此身旁最特殊的位置,谁也抹不去,谁也代替不了的位置。

他江波涛,无法企及的那个位置。

 

其实退役后,江波涛曾经回过一次轮回,那是十二赛季总决赛,轮回对霸图。他在观众席,看着轮回拿下期待已久的第三冠,看见周泽楷久违的羞涩笑脸,看着双一组合拿下最佳配合。没有一个是他的。

 

江波涛觉得,梦做得太久,也该醒了。 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章开始甜了。^ ^

评论(7)
热度(24)

© 苏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