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心喻速_(:з」∠)_

[江周] 无独有偶 (番外)

虐狗日常

OOC预警

时间线在正文之前

撩楷狂魔江皮皮教你如何捕获一只楷楷

论如何不交往照样秀你一脸


(番外)年年岁岁

 

第八赛季那年的除夕,所有队员都赶回去跟家人团聚。

 

周泽楷是S市本地人,自然也回了家。周泽楷的家在一条年代久远的弄堂里,楼下卖早点的阿姨看见周泽楷眼睛都笑眯了,直说楷楷回来啦。


他只能脸红,点点头。

 

周泽楷走上楼,摸出钥匙开门。迎面就是一股灰尘的气息。他径直走到客厅挂着的黑白相片前,仔细地擦拭干净灰尘,小声而恭敬的说:“外婆……我回来了。”

 

周泽楷小学的时候,父母离婚又各自再婚,周泽楷就是在这间旧旧的老房子里由外婆带大的,直到15岁外婆去世。其实这段日子周泽楷过得很幸福,没有争吵的父母,只有外婆温暖的怀抱和手掌。生活宁静而祥和,周泽楷很喜欢。


现在这栋房子只有他自己了。

 

其实以周泽楷父母留下的那些钱加上他自己的代言费,足够他在S市中心买套很好的房子了。但是这间小房子,周泽楷一直没舍得卖。反正也没有家人,住哪里都是一样的。

 

等周泽楷收拾好,已经入夜了。他靠着窗边,看着窗外万家灯火,有些走神。对面楼里,每个小小的窗口都是一个家庭。热热闹闹,灯火辉煌。


哦,今天是除夕呢。


周泽楷看着窗口里那些人家忙忙碌碌的觉得很新奇。


然后他就接到了江波涛的电话,电话那头的江波涛声音明亮,周泽楷几乎能想象出他此时眼角弯弯的模样。

“小周,我在你家楼下,你能下楼来接一下我吗?”

 

周泽楷几乎是难以置信地看着江波涛带着行李箱从天而降。脖子上裹着厚厚的围巾,张口呼着热气。

 

“小周,你们家可真不好找。我跟你说我可惨了,今天都挤进火车站了才发现我买的是明天的票。小周你要是不收留我, 我就要在除夕夜流落街头了。”

 

周泽楷看着江波涛闪闪的眼神,大义凛然的点了点头。

 

江波涛进门就自来熟的放好了行李外套,自己给自己倒了水,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春晚。

“小周,你站着干吗,过来一起看呀。”说着给用筷子周泽楷夹了一个路上买的饺子。

周泽楷张口咬了一口。心想,怎么有种他们两人已经同居两年的错觉。

 

嗯,好吃。

 

江波涛看着小品笑的前仰后合,周泽楷看着微黄灯光下江波涛的笑脸,睫毛一动一动的显得十分柔和。

 

周泽楷从来不知道自己家里也可以这么闹腾,明明就只多了个江波涛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江妈妈来电话了。好像是责备着江波涛的粗心大意,江波涛挠着脑袋解释。


原来江波涛也有应付不来的人呢。好神奇。


周泽楷都记不清自己上次和母亲通话是什么时候了。只记得电话那头母亲说她和现任丈夫生了第二个孩子,听起来很幸福的样子。然后母亲就说希望他不要打扰他们的生活。


然后周泽楷就真的没有打扰过。


“妈,我明天一定一定回去好不好。再生气可要长皱纹啦。”

“小周,我妈妈想跟你说说话。”


周泽楷顿时紧张了,用全身上下表示了“不要”两个字。


江波涛看着像猫咪一样炸毛弓起背的周泽楷笑了笑,用口型说没事。周泽楷只能硬着头皮接过电话。


“阿姨……好。”

“哎呀,小周是吧。之前涛涛有跟我说过你呢。阿姨在电视上看过你,好帅的。涛涛这个孩子平常不知道多机灵,谁知道票也能买错了。今天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你和涛涛吃过饭了吧?今天除夕要好好吃一顿,才有过年的样子嘛。阿姨祝你新的一年也顺顺利利,开开心心。”

“嗯……谢谢。”

江波涛接过电话,“好啦,妈,小周也要休息啦,再说下去真的没完没了了。明天到家我们再好好说哈。”

“行行行,都早点休息,你别吵人家小周啊。小没良心的。”


江妈妈嗔怪着挂了电话。江波涛笑着问周泽楷:“我妈是不是挺啰嗦的。”

周泽楷摇了摇头,“……很好,温柔。和江,很像。”

“小周你这样夸我我会脸红诶。”说着还做了个少女捂脸状。

于是周泽楷才真的脸红了。

 

也的确很晚了,两人收拾了一下就准备休息了。

 

于是问题来了,江波涛睡哪?

 

只有周泽楷的被子是下午刚晒过的。还好之前换过床,两个人也勉强够了。

“江……一起。”

于是江波涛从善如流。


可等到两个人真正躺上去,却有种说不出的别扭。

江波涛其实也不是没和男生同床过,他从小就喜欢交朋结友,有时候玩的晚了就在朋友家住下了。

可能床还是有点小,周泽楷身量又高,两个人此时算是抵足而眠。

周泽楷是真正没有和别人同床过的,但他也不明白自己此刻莫名的紧张是为什么。

 

对象是江波涛啊,应该没问题的。

但又好像,问题就在于江波涛。

 

先是普通平躺着,两人的肩膀紧贴着。好像有些不自在,江波涛就翻身成了侧躺。周泽楷也配合翻了个身。于是两个人变成了脸对脸,呼吸可闻的境地。

 

周泽楷感觉到江波涛温热的呼吸拂过自己脸庞,本能觉得好像有点不太妙。

 

但江波涛却自顾自睡着了,传来平稳的呼吸声。

 

周泽楷就这样听着江波涛的呼吸和心跳,怎么也睡不着,脑子里一片乱麻,又不知从何理起。

 

过了良久,他听见江波涛低声几不可闻地喊了一句小周。他本能的闭眼装睡,还在想江波涛是梦见自己了吗。

 

然后他就感觉到江波涛微微有些动静。接着,自己的脸颊上印上了一丝温热。

 

周泽楷花了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吻。


这时候他听见江波涛贴着自己耳朵,很小声地说了一句。


“小周,新年快乐。”


周泽楷突然很感激窗外那些噼噼啪啪的烟火爆竹声,这样江波涛就听不到此时自己快要破出胸膛的心跳声。


而罪魁祸首此刻却真正熟睡了过去。

 

周泽楷想了想,把身子往下挪了挪,头刚好靠在江波涛肩膀的位置,好像一个拥抱的姿势。在一片兵荒马乱里,周泽楷终于陷入了梦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二天醒来,江波涛习惯性的就帮周泽楷顺了顺头发。他没有发现,今天的周泽楷格外害羞。

 

周泽楷用余光观察着江波涛的表情,很平常,一点心虚都没有。

 

看来昨晚是真的是无意识的动作。

 

江波涛的指尖带着温度,顺着头发缓缓传来。周泽楷觉得自己脸有点发烫。

 

江波涛发现周泽楷今天有些扭捏,可爱得不行。于是他就起了坏心眼想逗逗他。

 

江波涛做出一副采花贼的模样,捏着周泽楷精致的下巴说:“小美人,你我昨夜同床共枕,你清白已毁在我手上,不如我娶你过门如何,桀桀桀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周泽楷翻了个白眼。

 

你娶啊你娶啊,你要是不娶我可娶你了。

 

“哈哈哈,小周我错了。我可不敢,不然你的迷妹们要天天给我寄刀片了。”

 

哼。╭(╯^╰)╮

 

外婆,你看,就是这个人,撩我还不肯娶我。

 

两人打打闹闹一阵子,周泽楷将江波涛送上了火车。

 

回到家,周泽楷收到江波涛的短信:小周,春节在家无聊,我可不可以打电话骚扰你?

 

可以。

 

啊啊啊,就知道你最好了。

 

嗯。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 

回来给你带特产哦。

 

好!\(^o^)/~

 

 

窗外张灯结彩,一片喜气洋洋。周泽楷托着脑袋翻着日历。大年初一,黄道吉日,宜嫁娶。


他弯了弯嘴角,心想,假期快点过去就好了。 


END

评论(5)
热度(37)

© 苏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