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心喻速_(:з」∠)_

[江周] 良辰吉时 · 穗双 (吉)

江少爷 X 周小姐(伪)

古风AU  女装梗

带账号卡玩~

系列文,今后有多cp出没

目录:(一)(二), (四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近来,金陵城出了件轰动全城的风流韵事。

据说周府大少爷花了一万两赎下了云良阁的束玉,两人是日日颠鸾倒凤,好不快活。可见之前的断袖传言所言非虚。

全金陵从妙龄少女至七旬老妇,无不扼腕痛惜,夜夜哭湿枕巾。

好好的一个俊才,怎么说弯就弯了呢。

如此一比,江府小少爷那桩旧事都暂时被人搁在了脑后。

而流言的主人公周泽楷正稳如泰山的坐在书房,读的是一本《周易》。

而趴在窗口,泪眼汪汪盯着周泽楷的一枪就没有这么平静了。

一枪宝宝委屈,但是宝宝不说,宝宝就看着你。QAQ

半晌,周泽楷揉了揉眉心,终于还是无法无视窗口快要风化的那只生物。

”进来说。“

一枪立马从窗口跳了进来,无比幽怨的开始哭诉自己这几天的非人遭遇。

事情还要从周泽楷把一枪也就是束玉从云良阁赎回来说起。

翌日清晨,周泽楷带着川云、一枪从云良阁回来。

由于一些你知我知但是别人不知的原因,周泽楷身体不适,卧床了好几天。

而巧的是,一枪前一夜被川云兴冲冲逼着蹲了一夜马步。他从小就被南风馆里的鸨母锦衣玉食养着,就等一朝卖个好价钱,哪里受过这种苦,此刻连腰都直不起来。

啧啧,一个腰酸,一个背痛,一个俊秀,一个貌美,怎能不让人浮想联翩。

何况一枪可是周泽楷大张旗鼓赎回来的,虽然目的是大相径庭。

于是这几天一枪忍着腰疼,还饱受了周府上下的怒目而视,成了全金陵少女老妇眼中的男狐狸精。

连周老爷都把一枪叫过去,委婉表达了既然周泽楷喜欢,那他也不管了,但是年轻人还是要保重点身体,虽然周泽楷血气方刚但一枪自己也要劝着点。就差没说让一枪修身养性,三从四德了。

一枪宝宝心里苦,他可是连周泽楷的手指都没碰到,天天接受着川云那天外飞仙般的护卫训练呐!

这日子没法过了!QAQ

周泽楷扶了扶额头,他那日只顾着和某人斗气,并未想过会将事闹得这么大。

”知道了,我会为你做主的。“

一枪得了周泽楷这句话,才抹干泪水退下了。

周泽楷看着一枪稚嫩的脸庞,心想着毕竟只是个十四岁的孩子,第一次经历这种事难免难过。

他想,自己十四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呢?

他的十四岁,只有三个字,江波涛。

周泽楷苦笑一声,手指慢慢摩挲着袖中的虹光璃玉。

也许,他并不是不肯放过江波涛。

反而,他是不肯放过他自己罢了。

那之后几天,江波涛天天上周府求见,都被周泽楷拒之门外。

江波涛心想,也对,占了人家便宜还敢上门求见,真是好不要脸。

于是他趁着夜色,翻墙混进了周府。

哪知,快到周泽楷卧房时被门口守着的川云发现了。

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,川云上来就是一个膝撞,然后就是一顿暗器散射。江波涛纵使身手灵活,还是被伤到了手臂,鼻青脸肿极为难堪地摔在了周泽楷门前。

周泽楷听见声响推开门,便看见了一个此刻最不想见的人。 

“扶……我……我受伤了……”

江波涛趴在地上,声音虚弱、脸色苍白,看得周泽楷心头一惊,想都不想就握着他的手把他搀扶起来。江波涛顺势就往周泽楷身上靠,嗅着周泽楷身上好闻的味道。

川云翻了个白眼,别装好吗,就只擦破点皮。눈_눈

就装怎么了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丫是故意的。╭(╯^╰)╮

周泽楷关心则乱,自然没发现两人这番眼神交流。

 待把江波涛扶到屋里,在灯光下一看,手臂上果然有伤口。

其实江波涛的伤口并不深,但他今夜并未穿夜行衣,点点血迹染在他的月白长衫上也颇为触目惊心,再加上他一副气若游丝的模样,倒显得身受重伤。

周泽楷发现自己该死的又心疼了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是我不好……来的时候没打招呼……你的护卫也是护主心切……”江波涛说着,眼神还不怀好意的向川云那边瞟。

周泽楷眼神冷冷的扫向川云、一枪两人。

“是一枪,我都说了不要随便动手了。唉, 不过他是新来的不懂规矩也不能怪他。”川云说得一脸坦荡真诚。

诶???

周泽楷瞪了一枪一眼,想起之前在云良阁江波涛似乎还对他颇有兴趣,更是心中不悦。

“带下去。”

“好的少爷,我保证好好管教他。”

嗯???

川云不由分说捂着一枪的嘴,瞬间就出了房间。

说好的为我做主呢少爷?!QAQ

一枪宝宝心里苦,今天也想撂挑子走人呢。

 

周泽楷取来伤药,仔仔细细为江波涛的伤口上药,额头都紧张得有微微薄汗。

江波涛想,这人真是可爱的不行。他觉得自己可真是栽在周家人手里了。

周穗双也好,周泽楷也好,怎么一个个都这么讨人喜欢。

 

江波涛摇摇头,已经祸害了人家妹妹了,还想连哥哥一起祸害么?

然后他想起来,哦,自己貌似已经祸害了。

你看,我不但是个纨绔,还是个人渣。穗双小姐,还好你没有嫁给我。

 

周泽楷鬓边有一缕垂下的墨发,更衬得他眉目深邃俊美,江波涛看得心头一动,忍不住伸手帮他挽到耳后。手却没有收回来,而是轻轻抚上了周泽楷的脸颊。

 

 周泽楷见他一副泼皮无赖的模样,哪还有刚刚身负重伤的样子,便怒上心头。

这个人到底要骗自己几回才罢休!

周泽楷甩开江波涛的手,别过脸去,说了一句。

“江波涛,我讨厌你。”

“哦?”江波涛却笑了,视线拂过周泽楷腰间别的虹光璃玉。

“讨厌我那为什么还担心我?”

“讨厌我那为什么留着我的玉佩?”

“讨厌我那为什么那天让我碰你,我明明打不过你吧?”

 

江波涛把周泽楷的脸扶过来,一字一句,不容拒绝。

“周泽楷,你喜欢我。”

 

是啊,从十三岁到二十三岁,我一直喜欢你。

爱别离,怨憎会,求不得,我统统尝了个遍。

现在你说你知道了?

不,你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周泽楷愤恨地看着江波涛,拽过江波涛一口咬上他的肩膀。

江波涛便顺势温柔的把周泽楷揽进怀里,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。

“小周,我现在还没法给你承诺。你让我想一想,好不好?”

 

这一句小周,叫得周泽楷心尖微颤。

不是周泽楷,不是哑巴周,更不是周穗双,是只属于他自己的小周,江波涛的小周。

他很喜欢,几乎欢喜得要落下泪来。

他等了十年,只想等一个自己都不确定的答案。而如今,他还等不起吗?

于是他点了点头,眉眼间无意间流露的脆弱让江波涛很是心疼。

他是这样优秀的男子,本是最清风霁月、傲然于世的一个人。偏被自己搅进这三丈红尘里来,在这世俗情爱中兜兜转转。

江波涛忍不住在他额头落下一个轻轻的吻,似安慰似倾诉。

 

这夜,江波涛做了个梦,梦见了周穗双。他把周穗双抱在怀中,想跟她说这些年的思念。可一转眼,怀里却变成了周泽楷,一双墨眸悲伤地看着他。小小的周穗双从周泽楷背后出来,拉着周泽楷的手放在江波涛手中,说:“我把他交给你了啊。”然后笑着转身,消失不见了。

 

这夜,周泽楷也做了个梦。他梦见十五岁那年,他穿着女装在雪地里等江波涛。那时的自己,脸上是掩不住的开心与期待。可他等呀等呀,江波涛一直没有来。然后那个自己,死在了那片雪地里。

 

周泽楷从梦中惊醒,起身打开柜子,翻到了最下面当初自己穿的那套衣裳,呆呆看了一夜。

他想,有些事,总是要说的。

这一日,周泽楷约江波涛在戏楼见面。

江波涛一大早还在被窝安眠,就被不知从哪进来的川云给拽了起来。川云还威胁江波涛说,这次还敢不来就让他扎满自己暗器匣里的全套暗器。

江波涛顶着乱发一头雾水,怎么说得好像自己爽过约一样。

于是匆匆忙忙就赶过来了。

周泽楷已经早早到了,玄衣玉冠,静静坐在台下。

江波涛看着他清俊的侧脸,心想,台上的姹紫嫣红怎比得上他这一抹水墨山河。

台上已经咿咿呀呀地开唱了,是一出《游园惊梦》。

原来姹紫嫣红开遍,

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。

良辰美景奈何天

赏心乐事谁家院?

朝飞暮卷,云霞翠轩

雨丝风片,烟波画船。

锦屏人忒看得这韶光贱!

周泽楷看得很认真,一直没有说话。

江波涛只顾着看他,也没有说话。半晌,弯了弯唇角,悄悄牵住了周泽楷袖子下的手。

两人十指相扣,默默无言。

江波涛眼角瞥到周泽楷染上薄红的耳尖,偷偷笑了。

转过这芍药栏前

紧靠着湖山石边

和你把领扣儿松,衣带宽

袖梢儿揾着牙儿沾也。

则待你忍耐温存一晌眠。

周泽楷长睫微垂,若有所思。半晌,不知想到了什么,很不自然的咳了两声。微微瞟向身旁,发现江波涛正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,更觉得双颊发热。

困春心,游赏倦

也不索香熏绣被眠。

春吓!有心情那梦儿还去不远

不知不觉,一曲已然唱完。台上的花旦欠身施礼,看客也是一片喝彩。江波涛和周泽楷却没有鼓掌喝彩,因为两人的袖下的手还紧紧交缠在一起。

待到终于散场了,江波涛才依依不舍地松了手,上了二楼包厢。等了一会儿,周泽楷却没有跟上来。

江波涛倚着窗户,想起方才周泽楷害羞的样子,心里一片柔软。

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,江波涛雀跃地转头,却愣在了原地。

“小周……?”

周泽楷居然换了一身花旦的戏服上来,脸上也有淡淡的脂粉。

真真是唇红齿白,花容月貌,整个人也显得分外姿态妖娆。

周泽楷其实心里是很紧张的。他已经多年没穿过女装了,脂粉什么的更是第一次。心里的羞耻感简直要满溢出来了。

“好、好看吗?”

快点,看看我啊。

就在这里,你的周穗双。

他鼓起勇气看向江波涛,看见江波涛满脸惊讶、惊艳,然后是皱眉、犹豫。

最后,江波涛在他的视线中缓缓转过身去,看着窗外,只留给他一个背影。

半晌,才叹息着说了一句。

“你……不必如此的。”

周泽楷的一片深情没有来由,这份浓烈几乎让江波涛承受不起。他人生中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愧不敢当。

江波涛并未想到周泽楷会为他做到这个地步,以这样卑微而讨好的姿态站在他面前。

他心底真真感切到了一股心疼和酸楚,抓着窗棂的手几乎都要扣出一道刻痕。

看着江波涛沉默的背影,周泽楷的心也慢慢沉了下去,像深海一片死寂。

他等了十年,原来还是这个答案。

呵,命该如此,自己怎么偏偏不知悔改。

周泽楷缓缓脱下身上的戏服,让其掉落在地上。

心头的压抑紧紧扼住了他的呼吸,让他几乎窒息。

十年的纠纠缠缠,最后只剩下了难堪。

他无声地笑了,转身离开不再回头。

门口的川云简直恨不得把这两人都吊起来打一顿。

他大步走进来,抓着江波涛的衣领,说:“江少爷,我直接跟您说吧。周府只有周泽楷一个少爷,从来都没有什么二小姐。您若还想不明白,那也别来找我们少爷了,自个儿找根房梁吊着去!”

说完深深地望了江波涛一眼,便追出门去。

江波涛呆呆坐在地上,良久,发出一声难以置信的低声呜咽。

“……穗……双?”

五日后,周府张灯结彩、一片喜气。

听周府的下人说,自家大少爷终于准备成亲了呢。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7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