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心喻速_(:з」∠)_

[江周] 良辰吉时 · 穗双 (时)

江少爷 X 周小姐(伪)

古风AU  完结篇

女装梗

带账号卡玩~

系列文,今后有多cp出没

前文:(一)(二)(三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喂,听说没有,周府大少爷要娶亲啦!”

“诶?之前不是有传言说周少爷是断袖么?”

“谣传,绝对是谣传!就算真有其事,想必也是一时意乱情迷,着了那小浪蹄子的道。”

“也对,我就说周少爷这么一个文武全才,好端端怎么就断了袖呢!”

“这么说,大喜之日我定要去周府讨杯喜酒喝。”

“哈哈哈,我与张兄同去。”

……

与周府的喜气洋洋相比,江府这边可谓愁云惨雾。

江湖海这几日很忧心,自家弟弟江波涛自那天出门后已经几日未归家了。江波涛虽然平时就爱与朋友四处游玩,却从未像这样不顾家人感受,数日不归。他去了杜明等人家中询问,他们也说几日没见过江波涛了。

他四处寻找,终于在西城一家酒肆找到了烂醉如泥的江波涛。

江波涛看见江湖海来了,扯出了一个他最为惯常的笑容。

 “大哥……哈,来,陪我一起喝!”

江湖海却知道,这小子心里有事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江波涛闻言一顿,将头埋在桌上。就在江湖海以为他睡着的时候,他低低开了口,却声音喑哑。

“……大哥,我好像喜欢了一个人。但是他,讨厌我了。”

 

江湖海微讶,自从当年周穗双的事之后他还没见过江波涛这样伤心过。

当年周小姐病逝,江波涛在周小姐坟前坐了整整一天一夜,最后还是自己把他找回来的。

 

江波涛的心思他早就看出来了。这个小子隔三差五就缠着自己问周小姐病好了吗,回来了吗。江湖海还想说等开春,就去跟父亲说说干脆把人娶回来,也了了自家弟弟这个执念。

不曾想,周小姐就这么死了。

 

他至今还记得江波涛拉着自己的袖子,反反复复说着那一句。

 “哥……怎么办呢,我再也找不到她了。”说着眼泪就掉下来了。

 

江湖海看着心头一惊。自家弟弟从小聪明机灵,全府上下谁不喜欢,江湖海还是第一次见他如此失魂落魄的模样,隐隐有些心疼。

 

说起来可能有些奇怪,他们是异母兄弟,江湖海的母亲还一直对江波涛颇有微词,可江湖海却是很疼爱江波涛这个弟弟的。因为他知道,他这个弟弟虽然平常一副浪荡的纨绔样子,可骨子里比谁都善良,比谁都心软。

 

小时候自己也有犯错的时候,可江波涛总是笑笑就揽在自己身上了,少不得让父亲抽他一顿鞭子。可江波涛还笑得跟没事人一样,说:“哥,这次我先顶着,以后我出事你可要罩着我呀。”

 

想着,江湖海把江波涛轻轻背了起来。一如当年他把江波涛从周穗双墓前背回一样。

 

嗯,不怕,哥哥带你回家。

而此时的周泽楷正在试穿自己的新郎喜服。大红的喜服用金线滚边,益发衬得他眉目俊秀,身材修长。伺候他更衣的丫鬟们都悄悄红了脸,心想未来的少夫人真是有福气。

周泽楷试着回想自己即将过门的妻子的模样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那日自戏楼归来,他整个人都浑浑噩噩,恨不得一睡不醒。

正好父亲又拿了一些士族小姐的画像给自己,言下之意不言而喻。这些年,自己一直以家业繁忙为托不愿娶亲,父亲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。

他又何尝不是心中有愧,只是忘不掉、放不开。

但这次,上天也告诉他是他妄求了。

于是他就随手挑了一副画像,隐约记得是季尚书的孙女,倒是生得珠圆玉润,像是父亲母亲喜欢的模样,他便禀了父亲上门提亲。

如今想想,连名字都忘了问呢。

在纠纠缠缠的那些年里,他也曾梦见自己成亲时的光景。

只不过,他是穿着新娘喜服,以周穗双的身份,嫁给了江波涛。

梦里的江波涛挑起他的盖头,说会一辈子对他好。

你看,多可笑。

周泽楷想,或许,不久以后自己也会听到江波涛娶亲的消息。

江波涛穿上喜服会是什么模样呢,至少在他的梦里,是很好看的,让人挪不开眼睛。

那么,他的新娘会是什么样的呢。江波涛也会那样温柔地叫她的名字吗?

其实若不是自己从中作梗,他此刻早就娶亲了吧。

一直以来,自己就像活在一场梦里。

如今大梦方醒,一切都成了梦幻泡影。

此时,却有下人进来禀报,江府的吴浪求见。

周泽楷闻言挑眉,半晌才压抑住心头的躁动,摇了摇头。

“不见。”

“在下不过是来送份贺礼,周少爷又何必拒人于千里。”

吴浪竟是径直走了进来。

周泽楷轻叹一口气,任性这一点倒是和江波涛十足相像。

江波涛的书童吗……年纪看起来和川云相仿,说话倒是沉稳多了。

“……是他……江少爷让你来的吗?”

江波涛究竟想做什么呢,恭喜自己成亲?还是庆幸终于可以摆脱自己这个包袱了?

吴浪闻言,却是冷笑一声,不卑不亢的开口。

“劳周少爷挂心,我家少爷三日前不知与谁约去戏楼相聚,直至今日才归家。一到家就大病一场,至今人事不省。这份贺礼,是我替少爷备下的。”

说着,拿出一个颇大的锦盒放在桌上。

“这盒里都是我家少爷闲暇之作,想来以后也用不上了。少爷与您也算总角之交,我便自作主张赠与周少爷您,也算贺您新婚之喜。祝您与夫人白头偕老,永结同心。”

“少爷还需我回去照顾,毕竟不像您高堂健在,成亲了还有夫人体贴,我家少爷幼年便失去了母亲,一直孤身一人。在下这便告退了。”

说着,也不等周泽楷回复,就作了个揖转身退下了。

丫鬟们都窃窃私语,江府的人真真是没规矩,就和他那个放荡的主子一个样。

周泽楷却无暇管这些,他脑子里都是刚刚吴浪说的话。

江波涛那日之后几天没回家?为什么病了?严重吗?到底出了什么事?

为什么他追上前的时候,江波涛躲开了。等到他想放手,江波涛又这样让人来撩拨他的心思。

这个人到底想要自己怎么样才好。

周泽楷简直恨得牙痒痒。

周泽楷沉默良久,伸手打开了眼前的锦盒。

里面却不是什么金银玉石,而是一卷卷画卷。

周泽楷打开了面上的一卷,愣住了。

画上是一位豆蔻少女,年方垂髫,一双墨黑的杏眸,肌肤雪白,像个粉雕玉琢的雪团儿。

他打开第二卷,画上还是这位少女,但是却樱唇微抿,隐隐有些生气的样子。

第三、第四、第五统统是同一个人,周穗双,也就是周泽楷小时候。

江波涛竟然把这几年的他都画下来了。笔法还很稚嫩,看起来像是当年就画好的。

接下来的几幅,却是已经长成十七八岁的周穗双。

或拈花而笑,或廊下贪眠,或庭中静读。

那个时候明明自己已经……江波涛竟是凭想象画了这么多。

他究竟是以什么心情,为已经“死去”的周穗双作画的?

等翻到最下面几卷,周泽楷的手指都忍不住颤抖。

这画上的,是着男装的,二十三岁的周泽楷他本人。

持剑潇洒、倚窗静立、捧卷细读或是羞恼侧脸,寥寥数笔却极为神似。

笔迹都很新,应该就是近几天画的。

周泽楷把这些画紧紧捧在胸口,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正不可控制的由心底破土而出,铺天盖地的汹涌而出淹没了他自己。

十年相思苦,问君知不知。

若不是刻骨铭心,又何必如此念念不忘。

他忽然觉得鼻头有些酸。

他和江波涛真是一等一的大傻瓜。

周泽楷将画卷小心收到盒中,急急追出门去。却发现吴浪就在门口静立,仿佛早就料到他会追出来,不待周泽楷询问便自己开了口。

“少爷在房中。我已跟下人打好招呼,您直接进门便是。”

“周少爷,我家少爷从小就喜欢顶着一张笑脸,什么伤心事都埋在心底。这回却是连我都看得出来他是伤得惨了。一切、都拜托您了。“

吴浪说着,深深的给周泽楷行了一礼。

“嗯……多谢。”

周泽楷心头又是一酸,等不及备车,自己骑马便去了江府。

他身上还穿着大红的喜服,腰间的虹光璃玉从未取下过。但他只盼再快、再快一些。

这一次,我不会再错过你了!

路边的面摊老板看了直笑,”这是谁家的新郎官,如此莽撞,竟是连迎亲车驾都等不得便要去接新娘了。“

老板娘却拧了拧他的胳膊,”死老头,少年夫妻老来伴,咱们当年还不是这样过来的。“

摊上的食客都忍不住笑了,在心中默默祝福这对年少夫妻。

而川云看着自家少爷的背影,一把搂住了吴浪的肩膀,笑着说:“小吴浪,你这回可欠我一个人情哈。要是没有我,你哪那么容易进来?你看是不是……”

吴浪翻了个白眼,“唐门的烈焰焚城弩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,你居然知道我想要这个。”

“哼。和你那把霜寒九天本就是一对,自然知道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,只希望这次这两个笨蛋主子能少让他们操点心吧。

周泽楷到了江府,果然如吴浪所说,下人一路领他到了江波涛房中。

推门的时候,他手都微微有些颤抖。半晌,定定神,轻轻走了进去。

房里有很重的酒气和一些零星的酒壶,而江波涛此刻蜷缩在床上,面色憔悴。

周泽楷见过很多样的江波涛,张扬的、调皮的、狡黠的、霸道的,连受伤的时候都是吵吵闹闹的让他甩也甩不掉。

他不知道,江波涛也有这样寂静孤独的时候。

周泽楷静静走到床边,他突然有点害怕,害怕他的江波涛再也回不来了。

他握住江波涛的手,急急地喊:”江……?江波涛?“

喊了好几声,江波涛才悠悠转醒。一开始仿佛还有些不可置信的缩了缩,等他看清来人后,才呐呐开口。

”小周……?“

”嗯,是我。“

”……穗双?"

”……嗯,是我。“

江波涛没有再说话,只是一把抱住了周泽楷,仿佛抱住了渴望已久的稀世珍宝。

周泽楷感觉有滚烫的泪水滴在自己肩上,江波涛发出低低的呜咽,已是泣不成声。

”对不起……“

”对不起……我一直以为你死了……“

”我年年都去庙会放灯,给你写了好多信笺,你却没有来我梦里。“

”我好怕……怕你生我的气,怕你不肯在地下等我。“

”我怕我就算来世都找不到你……我好恨我自己……“

周泽楷抱紧了江波涛,也是热泪盈眶。

”我没有生你气,我是气我自己。“

”我气我不能真正做周穗双。不能光明正大和你在一起。“

”是我傻,一直以来都在和自己较劲。“

”可是现在,我都知道了。“

周泽楷贴着江波涛的脸颊,彼此呼吸紧紧交缠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从十三岁到二十三岁,一直都没有间断过。”

“周穗双也好,周泽楷也好,一直喜欢你……”

江波涛心头一抽,在周泽楷唇上印下一个郑重而深情的吻。
“这世上,我只喜欢你。”

他们额头相抵,十指相扣,交换着一个个缠绵悱恻的吻,仿佛生死相依。

尘世的因缘际会,从来没有什么对错。

此生相逢,便不愿错过。

因为,这世间已没有第二个你。

江波涛和周泽楷就这样相拥而眠,度过平生最为安稳的一个夜晚。

第二日醒来,四目相对,发现对方的眼睛都有些肿,忍不住都笑了出来。

江波涛把周泽楷抱在怀里,细细抚摸他的头发。

“你待会儿吃过早饭再走吧,我带你见见我父母。”

周泽楷不知想到了什么,脸有些红。

江波涛戳破了他的心思,”丑媳妇也要见公婆,何况小周是一等一的美媳妇。“

”对了……季府那边你打算怎么办?“

”我会亲自登门道歉的,然后给季小姐找一门好婚事。“

江波涛很满意,却忍不住揶揄周泽楷:“你可是毁了我三门亲啦,这次还是换我来吧。”

周泽楷却面露愧色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“周府的家业要我打理,我又是男子。我本就不能嫁给你,却还毁你婚事……”

江波涛闻言捏了捏周泽楷的鼻尖,“这有何难。我们不是早就说好让我入赘你们周府吗,反正江府这边有大哥打理。”

然后他意味深长的笑了,“实在不行,这次换我穿女装嫁给你也行啊。嗯~小周郎君?”

周泽楷臊得埋在江波涛胸前,久久不敢抬头。半晌,才发出小动物一般的呜咽声。
“你……不要……总逗我嘛。”

江波涛被萌的心肝都颤,拉起周泽楷的手指一根根亲过去。

春眠不觉晓,饱暖思淫欲呀~

【(窗外打了一夜斗地主蹲了一夜墙角的三人)

川云:辣眼睛。

吴浪:可以,这很江波涛。

一枪:两位大哥怎么了?

川云:大人的世界你不懂。

吴浪:嗯,你还小。

一枪:我也是云良阁出来的……

川云:不,你就是不懂。

吴浪:乖,吃橘子。

一枪:……哦。】

两日后,周府大喜之日,宾朋满座。可是谁也没想到偏偏出了乱子。

季府并未将新娘送上门来,反而是将婚书退回,竟是当场悔婚了。

在座宾客无不惊讶叹息,周少爷这样的英才竟也遭遇此等变故。

可情场失意,商场得意。

前来祝贺的江府少爷当即站出来表示,仰慕周少爷才华已久,愿与其结为异姓兄弟,共谋事业。

两人竟就借着这个场子,拜过天地以及周府二老,在满座宾朋见证下歃血为盟。

据参加婚礼的宾客事后回忆,江少爷当天恰巧也身着暗红云纹绸衣,与身着大红喜服的周少爷并肩而立,真真是玉树临风、一表人才。远远看去,倒像是一对新人……

而后,江波涛浪子回头,一扫之前的纨绔习气,与周泽楷联手创立了轮回商盟。两人合作无间,一个运筹帷幄杀伐决断,一个出谋划策内外协调。轮回商盟之名,短短数年之间便享誉天下。

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这日,周泽楷正在房中研墨,准备为新成立的轮回商盟提匾。他屏气凝神,挥毫写下八个大字。

死生之地,六道轮回。

江波涛在旁边笑意盈盈的看着他,轻轻挽着周泽楷的腰,握着他的手,又写下了八个字。

相思成疾,已入膏肓。

两人相视而笑,静静相拥,看着窗外明媚春光。

叹此生痴枉,终不负相思。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完结了。刚好是给自己的生贺。(๑>◡<๑) 

谢谢一路陪伴我的海蓝宝贝、降江宝贝还有其他小伙伴们,给你们比哈特~♥♡

评论(23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_ | Powered by LOFTER